辛越:女性的社会参与将产生多元的社会效果

发布时间:2018-04-03 14:18: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南南合作,女性发展,辛越,妇女权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沈秋)3月28日,联合国妇女署、察哈尔学会和北大燕京学堂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与女性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维和业务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辛越指出,女性的社会参与将产生多元的社会效果,包括,激发更多女性参与社会活动、利于妇女权益保护发展和便于案件侦破等。

辛越表示,联合国维和人员给当地妇女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联合国女性制服人员在任务区做的工作与男性没有区别,巡逻、深入社区调研等工作女性同样可以做,甚至做的更好。


辛越说,在非洲女性被性侵的比例非常高,由于传统维和行动以男性为主,被性侵的女性找不到合适的途径报告性侵事件,致使很多性侵案件被隐瞒很久。通过女性参与到维和行动里,参与到社区警务和巡逻中去,一方面让女性和孩子们有了安全感,另一方面给社区的女性提供了报告性侵和维护权益的途径与方式。“同时,一个稳定的政府也是保护妇女权益的必要条件。”辛越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