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一岁啦!120秒震撼视频回看雄安的“第一次”

发布时间:2018-04-02 11:20:00  |  来源:人民电视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雄安


一年前的今天,继浦东和深圳之后,中国宣布成立雄安新区。雄安是一个“千年大计”,新区的规划准确体现了习近平主席的高瞻远瞩。淀阔水清凭鱼跃,春暖苇绿任鸟飞。白洋淀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见证着雄安新区春天的故事。

一年后的今天,人民网推出重磅微视频《@雄安 一岁啦!》,用N个难忘的“第一次”,回看雄安这一年。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雄安新区。



2017年4月1日,第一位雄安新生儿涵涵9时45分出生,重6.5斤。



2017年7月6日,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成立。



2017年7月18日,第一家大型国有企业“雄安集团”注册成功,初期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



2017年9月9日,第一份临时占地补偿协议签订,村民姜俊明在协议上按下了红手印,成为了雄安新区与老百姓的“第一签”。



2017年11月13日,雄安新区十万亩“千年秀林”项目,第一棵树在9号地块扎根。



2017年12月7日,第一个建筑工程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奠基开工。



2017年12月20日,人脸识别技术、智能井盖、5G信号试点等,也相继在新区出现。



这一年,雄安这片热土已发生巨变。建千秋之城,办国家大事,此刻,让我们一起,祝福雄安!期待雄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