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投资环境暨中白工业园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8 16:09: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白俄罗斯,发展,中国,合作,工业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孙芳)3月27日,由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白俄罗斯投资环境暨中白工业园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的100多位嘉宾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据悉,中白工业园总面积91.5平方公里,是中国在海外开发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经贸合作区。该工业园由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元首倡导,两国政府大力支持推动,中国大型央企主导开发运营,是白俄罗斯参与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项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在致辞中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过去了十年,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逐步向好,全球贸易和投资回暖,各方信心也在增强。各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掘新的增长动力。”

他指出,中国致力于提高发展的质量,培育发展的新动能,走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绿色的发展道路,白俄罗斯同样也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步伐。中白工业园是中白双方发展需求的有机结合,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平台,为白俄罗斯经济结构转型与发展注入活力。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副行长阿兰·皮尤认为,中国高质量的发展经验值得白俄罗斯借鉴和学习。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会继续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两国合作,减少投资风险。

“‘一带一路’倡议是以相互信任为基础的。白俄罗斯与中国有相同的价值理念,该倡议会为两国的经济合作提供更多的机遇。”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在致辞中表示,“中白两国政府合作不断加强,关系日益密切。中白工业园为两国的投资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开发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两国合作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此外,与会人员讨论了白俄罗斯的投资环境,并就中白工业园的建设提出了建议。他们认为白俄罗斯经济基础好、交通便利、教育水平较高,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利于促进中白两国经济合作与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