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化工产品创新研发 拉动吉林省工业有效投资

发布时间:2018-03-19 16:21:42  |  来源:长春日报  |  作者:李秀薇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化工产品,我省,有效投资,孙树祯,投资范围

“化学改变世界,如何在安全环保的基础上实现化工产品的更广泛应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孙树祯认为,化工产品已经进入千家万户,面对新时代,加快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是化工企业的破题关键。

孙树祯建议,在化工原料上更好地利用我省已有的页岩气、玉米秸秆等资源,用高质量的化工原料进行下游技术开发;充分利用应化所以及我省各大高校进行深入研发合作;加大ABS树脂在机器人、新化工领域、日常应用领域的使用推广;在进行城市改造过程中,更多地使用高附加值、耐腐蚀性强的新型塑料管材,保证化工产品既不污染环境,又能更好地造福人类社会。

孙树祯认为,面对新时代,国有企业在地方投资中应该发挥主体作用,应该立足于企业产品、目标市场,加大项目有效投资的强度力度,拉长投资范围,把化工产业链进一步做细,从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企业要注重提高科技人才的待遇,做深做细面向市场的产学研一体化,体现产品价值,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