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杰代表:让贫困人口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3-16 14:55:3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生活,赵会杰,家庭,帮助

国新办就脱贫攻坚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本届全国人大代表赵会杰。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2018年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交流。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表示,“等靠要”的思想急需改变,要让让贫困人口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赵会杰指出,国家的帮扶必不可少,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才是最重要的。“坐吃山空不如自力更生,别人给你输血也能救命,但是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作为自己有造血功能,才能起死回生,长命百岁。”

她举例,自己村里有一个家庭,一家三口因为身体原因,生活得很艰难。为此,村里帮助他们申请低保、临时救助、物资救助,但是远远解决不了需求。“他们的女主人老是说,我的家庭这样,我自己的身体又这样,我真的什么都做不来。我说没关系,我们帮你。怎么帮?申请贷款,帮助他们盖猪舍,养土猪,请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她自己也说,国家也好、村也好,这么帮我,我没理由不干。她去年搞了一年的特色养殖,又帮助她抓了一些鹅,也是用农村的土方法饲养鹅,卖鹅蛋,销售非常好,去年已经脱贫了。看到这个家庭的变化,说实在话,我心里也高兴。”

赵会杰表示,想让贫困人口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实实在在地付出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