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庆华: “5+2”“白+黑”普洱​市联珠镇念好“山”字经

发布时间:2018-03-16 14:55:3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产业,发展,培育,曹庆华,全镇

国新办就脱贫攻坚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党委书记,本届全国人大代表曹庆华。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2018年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交流。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党委书记曹庆华表示,在工作当中,碰到的最大的困难和问题就是贫困户怎么脱贫,脱贫了怎么致富。

“联珠是哈尼族人口占数比较多的乡镇,同时全镇99.98%都是山区,是典型的农业大镇。要如何让老百姓和贫困户有增收、脱贫,并且能持续增收到致富,这是最难的,也是最头疼的。”曹庆华把这个挑战和困难作为工作的责任担当。组织党委班子带着全镇的干部职工,利用半年的时间,深入到村镇,听民意,实地调研,用“5+2”“白+黑”的精神,结合本镇父老乡亲的意愿和地方资源,规划产业发展思路。

曹庆华介绍说,重点从几个方面推进产业:一是围绕云南省打好绿色食品牌和普洱市里的绿色普洱建设中心,依托立体气候资源,念好“山”字经,做好“山”文章,培育发展一批绿色生态山地产业。二是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森林资源,培育发展一批林下中药材基地和林下畜禽养殖基地。三是立足于东西部协作的服务平台,培育输出了一批劳务。四是打造了一批旅游乡村特色的少数民族村寨。五是立足于现行的国家政策,创新农业经营模式,培育养殖大户、专业大户和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推进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曹庆华介绍,到2017年底,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联珠镇的村民从2014年6845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了去年的9272元,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4.33%下降到了去年的7.8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