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携手联合国儿基会 促“一带一路”国家儿童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7 16: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儿童,发展,经验,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孙芳)3月6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在北京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研究和倡导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儿童发展。

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知识、构建网络、搭建平台,从而加速实现与儿童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依据各自的专长与经验,通过协商制定研究议程,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贡森表示:“过去几十年间,中国在儿童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积累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教训,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互交流借鉴,促进各自国家的儿童发展。国际知识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伙伴关系将致力于分享中国经验,推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实儿童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第二研究室副主任张冰子认为,中国在推动儿童发展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最重要的一种是试点模式,通过研究儿童发展项目在试点的开展情况,总结经验,从而更好的推动相关项目在其他地方的开展。

“为了加强对儿童投入的有效性并更好地促进公平,严谨的研究和分析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建立伙伴关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说,“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经验数据转化为有力的依据,促进相关政策及实践领域的投入,从而改善儿童的生活。”

她强调对于儿童的投资能够消除贫困的代际传播,从而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中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活动现场,来自儿童相关领域的60余名专家学者就“儿童发展与可持续发议程”、“中国推动儿童发展的模式的可借鉴性”、“儿童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情况的监测”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