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要想不返贫 脱贫质量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8-03-07 18:44:2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地区,脱贫,刘永富,加大,贫困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高聪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我国的老少边穷地区,贫困人口相对比较多,贫困的程度也相对比较深,要想不返贫,关键在于扶贫的质量。

刘永富指出,在一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由于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经常发生一些灾害。一方面要加大救灾救济的力度,另一方面要巩固脱贫成果,保证脱贫的质量。同时,对这样的地区,中央、省这两级财政要加大资金的支持力度,主要用于这些深度贫困地区。对边境地区、民族地区,国家都在加大支持的力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