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针对因病致贫有新举措 三个一批

发布时间:2018-03-07 18:37:3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刘永富,贫困,医疗,建档立卡,救治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高聪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要加强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解决因病致贫问题。

“因病致贫是深度贫困问题。我国现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里大约超过40%是因病致贫。”刘永富指出,要落实好医疗保险制度,“比如说参加医保、合作医疗这些制度以外,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抓,有一个‘三个一批’方略,大病集中救治一批,对于慢性病,通过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签约管理一批。对于重病,特别是花销比较大的,兜底保障。”

刘永富强调,下一步,除了救治之外,还要加强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在防病、改变生活习惯、减少疾病方面还会做一些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