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2018年要加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

发布时间:2018-03-07 18:26:1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攻坚,坚持,动摇,贫困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高聪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本场记者会的主题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2018年要巩固前期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完成政府确定的脱贫目标。

刘永富强调,党的十九大已经作出了安排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作出了安排部署。下一步,要在坚持前几年脱贫攻坚经验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和标准不能动摇,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体制机制不动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不动摇。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政策、创新举措,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攻坚的力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培训等,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打赢,而且要打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