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部长:乡村振兴要真金白银的投 真刀真枪的干

发布时间:2018-03-07 13:35: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胡永平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农业部,乡村发展,以工哺农,振兴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胡永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中国农村情况千差万别,乡村发展仍是薄弱环节,需要有系列政策支持。乡村振兴要真金白银的投,也要真刀真枪的干。

韩长赋指出,乡村振兴是一个长期战略任务。中央有关部门正编制规划,由发改委牵头,农业部和其他一些部门参与。按照“五位一体”要求,从产业发展、乡村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谋划,画好一张蓝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

“乡村振兴体现中央一个重要的指导思想就是补短板。”韩长赋说,乡村发展仍是薄弱环节,需要有系列支持政策,包括要贯彻“以城带乡、以工哺农”方针。

“乡村振兴要真金白银的投,也要真刀真枪的干。”韩长赋透露,农业部目前正在谋划和陆续出台一些重大行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给农民一个清洁、清新的美好家园;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打造一批富民强县的产业,因为产业兴旺、发展生产力是第一位的;打好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首先要解决贫困人口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