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启动"百乡万户"调查 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一手材料

发布时间:2018-03-07 13:30: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胡永平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振兴战略,农业部,乡村,十三届,农业农村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胡永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启动“百乡万户”调查,派出120个干部深入30个省市区、60个村进行为期一个月驻村调查,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第一手材料。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央提出乡村战略,用20个字、5句话瞄准了小康短板。”韩长赋指出。

“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又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 三农’工作总抓手,中央描绘了一个宏伟蓝图。”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中央部署,我们也在研究谋划。”韩长赋说,最近农业部启动的“百乡万户”调查活动,对农村基层,特别是乡村实际情况进行全景式调查,包括把农村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都摸清楚,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第一手材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