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正稳步扎实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6 13:41: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天然气产,何立峰,国家发改委,采暖,体制机制创新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记者会,针对前一段时间中国北方一些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的问题,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回应称,这个冬季采暖季有惊无险,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平稳地完成了保供保暖工作,正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稳步扎实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工作。

以下为何立峰发言实录:

  国家发改委主任 何立峰(中国网 高聪 摄影)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以及主要供气企业,也就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还有相关的供气单位,和保供保暖任务比较重的一些地区,我们日夜兼程,密切合作,采取了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应对了刚才您所说的“气荒”问题。今天是3月6日了,气温已经逐渐回升,我们可以比较有把握的说,这个冬季采暖季我们是有惊无险,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平稳地完成了保供保暖工作。

这次的一度供气紧张,也确实暴露出我们在天然气产、供、储、销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基础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所以,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正在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稳步扎实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工作。我们按照近期、中期、远期这样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涉及到比较大的动作,我们正在组织力量深入研究,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稳步地分阶段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更好实施相机调控、精准调控、定向调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