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五年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 居世界第二

发布时间:2018-03-05 13:14: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董小迪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李克强,研发投入,年均增长,量子通信,载人航天

中国网新闻3月5日讯(记者 董小迪)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表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

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日均新设企业由5千多户增加到1万6千多户。

“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李克强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