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华大使:中国文化是古巴国家文化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18-02-28 18:28: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古巴,驻华大使,中国文化,古巴国家文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殷晓霞)新形势下,坚持中国与古巴友好,推动中古务实合作,两国可以在哪些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中古关系持续向前发展?近日,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就这些话题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指出,古巴与中国1960年建交,是西半球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他强调,古巴跟中国加强文化交流是很自然的事情。古巴是第一个接收中国人学习西班牙语的国家。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古巴和中国就已经在语言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20世纪90年代,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设立了奖学金项目,接纳3000多名中国学生到古巴进行学习,不仅仅学习西班牙语,也包括医药和其他专业,这加强了两国间的联系。

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进一步表示,中古两国签署的文化合作协定已有多年,期间开展了很多交流活动。比如,古巴国家芭蕾团、现代舞蹈团在中国进行过演出,也在中国举办过油画展览。在哈瓦那,每年都会有来自中国的乐队和文化团体演出访问。

“当你去圣地亚哥参加狂欢节可以看到,它最重要的特色是人们在狂欢节期间吹奏中国唢呐。当你走进哈瓦那的餐厅,你可以看到中餐是古巴人民传统、普遍的食物。”对此,他强调,“中国文化不仅仅是古中两国交流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国家文化的一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