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彰显“一带一路”倡议愿景

发布时间:2018-02-28 17:00: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巴基斯坦,文化合作协定,一带一路,愿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殷晓霞)2月5日,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部长玛利亚姆•奥朗则布访问中国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文化合作协定2018至2022年执行计划》。

“执行计划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合作框架,说明了中巴人民交流的重要性,是两国相互连通、共同繁荣的又一个里程碑。”玛利亚姆•奥朗则布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玛利亚姆·奥朗则布强调,中巴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协议。1965年,在中巴文化协定的框架下,两国首次签署了年度文化交流执行计划。2011年,两国又签署了2011年至2014年文化交流执行计划。她表示,这次协议是2011年签署协议的延续,这一协议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有关,涉及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

“‘一带一路’的愿景是促进人民与文化之间的联系”,玛利亚姆·奥朗则布指出,文化交流执行计划的主要内容首先是两国教育与民众的交流沟通。通过这个协议,不仅可以进一步促进两国间文化交流的研究和发展,而且使得两国人民之间,尤其是青年之间在文化上的交流增多。

玛利亚姆·奥朗则布进一步表示,此次签订的执行计划还涉及电影、旅游以及两个国家的文化遗产规划。她表示,“上世纪60年代,巴基斯坦是世界第三大电影制作国,在文化合作协定的签署和两国之间达成的共识、共同协作的推动下,我们期待着在中国展播我们的电影、作品以及其他一些文化产业成果,振兴巴基斯坦的电影产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