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人间秘境普达措 国家公园探索者

发布时间:2018-02-14 14:40: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普达措,国家公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古老的传说中,雪域高原有一个神秘的所在,它远离尘世喧嚣,美得让人一见倾心,如痴如醉。岁月轮转,直到人们发现了普达措,才知道梦境中的一切,不只是传说。漫长的岁月中,自然赋予这里无与伦比的山川、湖泊、草场,也孕育了这方沃土的生命。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满怀感恩,心存敬畏,与自然休戚 与共,守护着静谧的家园。而今,普达措被寄予争创国家公园的美好愿望,人们用热忱和汗水,浇灌梦想之花,期待着在这片神山圣水中的人间秘境,华美绽放。 

每年深秋时节,香格里拉洛茸村的人们都会趁着农闲,储备越冬的木柴。不准砍伐树木,只能捡拾枯朽的枝丫,这是村庄里由来已久的共识。不过度向自然索取,才能互相依存,先民们的生活智慧,在无数的岁月中演变为世代相守的生活准则。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来说,这山、这水不仅是自己赖以生存的家,更是充满爱与希望的沃土。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