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生态开化 寻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8-02-14 14:39: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开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千百年来,与钱塘江源头文化一样源远流长的,是开化的绿色生态!生于斯,长于斯的源头人,享受着山水的福泽,文化的恩露,您见过神秘森林里的珍奇物种吗?您欣赏过长达680米的“真人版”根雕五百罗汉吗?您住过过由砖窑厂改造的酒店吗?您吃过传承了600年古法养殖的清水鱼吗?十年过去了,开化发生了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请跟随《美丽中华行》节目组走进绿色生态的开化县,展开一场寻梦之旅。

说起生态开化就不能不提这样一个地方,在人们眼中它也许只是满山的绿色,但是要细细打探就会让人啧啧称奇,从心中认同它的美丽,这里就是古田山。

开化有着千年的历史,崇尚生态保护是当地的传统,千百年来,为了这一片青山绿水,钱江源头的人民代代相传,不断演绎着保护生态的一个个动人故事。


在开化很多村庄都用原始的方法维系着生态平衡,比如禁山节禁渔节等活动,各种仪式体现了开化祖先的聚集起来的人文智慧,同时也衍生出了很多生动的民俗活动。他们把原始的理念化为民俗活动传承下来,让后人敬畏自热、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