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世礼:“一带一路”倡议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8-02-08 15:07: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目标,罗世礼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沈秋)2月7日,由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举办的首届“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在北京开讲。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认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是首个全球性议程,“一带一路”倡议对推动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月7日,首届“可持续发展大讲坛”在北京开讲,图为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发言。实习记者 吴桐摄

罗世礼说,可持续发展目标是首个全球性议程,涵盖了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同时具有普适性,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在环境与公共卫生等多方面都面临诸多挑战,因此得到了联合国成员国的一致认可。

罗世礼认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涉及到工业化、出口、基础设施、社会、经济、环境各个方面,并且各个方面相互联系。各国之间可通过南南合作、南北对话统筹资源,建立更多的对外发展援助机制。具体到不同国家,各国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践行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一个长期性倡议,应该通过一些融资方法,统筹社会、经济、环境的发展。政府应与社会各界通力协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罗世礼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十分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结合社会、经济、环境的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可提供更多本地化的解决方案,促进各国之间的合作与资源统筹,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可真正地实现“不让任何一个国家掉队”的愿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