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玉麦线等列入国家自驾游线路(组图)

发布时间:2018-02-07 17:10: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周文元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自驾游,线路,西藏山南,川藏线,国家旅游局

西藏山南玉麦线等列入国家自驾游线路(组图)

图为冬季的西藏山南玉麦线。 王建君 摄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了包括318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西藏山南玉麦线在内的十条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

此次遴选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主要针对西部地区。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根据长途旅游观光体验性好、自驾车可进入性高、旅游扶贫辐射带动性强、沿途景观知名度高等原则,筛选确定了十条精品旅游线路。

近日,记者走访了玉麦乡。冬季里,西藏山南玉麦线沿途,高山叠起,雪松林立,雾气缭绕。

图为318川藏线西藏林芝段。 周文元 摄

翻越大山,进入乡里,记者注意到,当地在兴建酒店、家庭旅馆等旅游基础设施。

“玉麦乡在走旅游发展路线。”玉麦乡副乡长尚林佳对记者说,这将为玉麦乡带来可观的旅游收入。

图为冬季青藏线沿途风景。 赵延 摄

林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官方发布的自驾游精品旅游路线,将为318川藏线林芝段沿线的家庭旅馆带来经济增收,农牧民的土特产也将有更多的销路。

作为318川藏线的沿线城市,林芝地处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平均海拔3100米,森林覆盖率47.6%,是西藏海拔最低、气候最好、生态环境最佳的地区。

图为夏季青藏线沿途风景。 赵延 摄

据了解,十条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318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线、甘南川西线、青海环线、新疆南疆线、四川线、西藏山南线、云贵线。(周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