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旅游卡正式推出 一卡畅游广州

发布时间:2018-02-06 15:53:57  |  来源:南方网  |  作者:李婷 通讯员/穗旅宣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旅游,广州,城市,交通,游客

2月5日晚上,由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指导,广州公交集团羊城通公司主办的广州城市旅游卡启动发布仪式暨广州旅游推介会在广州财富号游船隆重举办。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政府、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各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发布广州城市旅游卡)

在活动现场,广州市旅游局详细介绍了“广州城市旅游卡”的功能应用,并对广州旅游进行了精彩的推介。各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发布广州城市旅游卡。同时,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旅游卡首发卡赠送活动,与会领导向中外游客代表赠送旅游卡。广州城市旅游卡的推出,对推动广州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和国际旅游目的地集散地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广州城市旅游卡依托现有成熟的羊城通系统应用平台和技术,通过对广州公交车系统车载终端和地铁系统闸机的技术开发和升级改造,以及旅游景点景区、酒店和餐厅的技术配套,在国内率先实现公交地铁日通票功能和旅游资源优惠功能的一卡整合,为来穗商旅客人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服务,实现一卡通行畅游广州,在全国首创了城市公共交通与旅游资源的深度结合,对提升商旅来宾和自由行游客的便利性,吸引和拉动旅游消费,树立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是展现广州国际化旅游城市风采的亮丽名片。


(旅游卡首发卡赠送活动)

据了解,广州城市旅游卡具有在指定时间内,可刷卡多次搭乘广州城市公共交通,以及在100多个特约旅游景点、景区、酒店和餐厅享受优惠折扣的功能。目前,旅游卡应用覆盖了广州市区14000多台公交车、广州地铁全线网、BRT、水巴轮渡、APM和有轨电车,以及全市100多个旅游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实现旅游观光、商业购物与公共交通出行无缝链接,持卡旅客可享受最大的便利和优惠。首批广州城市旅游卡在羊城通客服中心发行,后续将在广州各大交通枢纽站点、火车高铁、机场、旅游问询中心、酒店、景点,以及各大旅行社、羊城通APP等渠道发行。


(向中外游客代表赠送旅游卡)

未来,广州城市旅游卡将立足于城市旅游资源和智能交通资源的共享,结合互联网+的城市旅游出行服务在线平台建设,运营二维码等技术,延伸提供广州旅游电子地图和旅游电子卡,实景介绍广州旅游接待设施设备等旅游咨询及旅游企业服务功能推送,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发行,实体卡与虚拟增值服务结合,不断提升旅游卡的使用便利度,满足来穗商旅游客日益增长的需求,全力打造广州国际化旅游城市形象名片,为广大来穗游客开启“花城广州·幸福之旅”。

广州城市旅游卡使用小贴士

1、广州城市旅游卡分为24小时卡(售价36元)、48小时卡(售价56元)、72小时卡(售价76元)三种类型,商旅游客可根据自己的行程需求选择购买,一人一卡。首批广州城市旅游卡在广州羊城通客户服务中心发行。

2、在首次启用后可多次乘坐广州市内地铁(含广州地铁、广佛地铁、有轨电车、APM线)、公交车(含BRT,不含跨城线路)和水上巴士(轮渡),逾期失效,不设充值和退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