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消除性别暴力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2-05 10: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青年人,性别暴力,研讨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孙芳)2018年2月2日,由联合国妇女署与芬兰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青年人消除性别暴力研讨会在京举办,该研讨会旨在探讨青年人在预防和消除性别暴力方面能够发挥的作用。在此次会议上,受邀嘉宾分别分享了芬兰和中国在消除性别暴力上的经验和最佳实践,包括青年人的参与和行动。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认为单有女性的参与不能实现性别平等,男性应该承担共同的责任。

“基于性别的歧视和暴力使女性和男性无法充分发挥其潜质。联合国妇女署鼓励青年人传播关于性别平等的知识,并共同采取行动结束性别暴力。”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在致辞中表示。

芬兰司法部长Antti Häkkänen

芬兰司法部长Antti Häkkänen出席会议,就消除性别暴力和性骚扰的措施发表了看法。他说: “#metoo倡议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意识到有这么多女性在在日常生活中所要面临的恐惧和骚扰。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

与会嘉宾就相关话题进行讨论

在讨论环节,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北京源众性别发展中心律师李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教授童小军等分享了中国反家暴法的立法过程,以及在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建议,探讨了校园性别暴力现状和有效的预防措施。受邀嘉宾认为青年领袖在消除性别暴力、推动立法和法律实践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