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电站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能源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2-05 14:00: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熊猫电站,能源,熊猫绿能,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绿能”)立足新能源领域,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推广绿色能源技术, 始终在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普及、实践、推广的道路上前进。

熊猫绿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熊猫电站为载体因地制宜,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提供一揽子能源解决方案,实现先进产能的全球共享。据了解,熊猫绿能将在菲律宾、斐济、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熊猫电站。同时,“熊猫电站”还被联合国列为“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参与及创新计划”,并将在全球范围进行推广。据了解,熊猫电站是由熊猫绿能集团于2016年发起建设、并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推广的绿色能源示范项目,全球首个熊猫电站于2017年8月在山西大同正式投入运营。

为避免对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大同熊猫电站首次将航天技术应用在光伏领域,光伏支架摒弃了传统的防腐技术,采用了VCI 航空喷涂技术,该技术以鳞片型富锌涂料为底漆、鳞片型锌铝涂料(可调色)为面漆的系列涂料体系,用于钢结构表面,有耐腐蚀、易维护等特点,其实验室耐盐雾性能大于1000 小时,是传统技术的三倍。

熊猫绿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会议上宣布获得授权,为联合国设计建造特制电站,全力协助联合国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SDG电站总装机100兆瓦,占地约3000亩。

图为联合国SDG电站设计图

未来,熊猫绿能还将在太阳能源综合利用、可持续绿色供应链管理及倡导绿色空间可持续能源消费等方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展开长期战略合作,共同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领域展开探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