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邂逅湿地 让绿意“亲吻”海口

发布时间:2018-02-02 16:2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海口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这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城市,椰影婆娑,海浪拍岸,以自然旖旎的风光让人流连驻足;在这片土地上,劳作的先民与湿地共栖、与城市共生,七水渥野,一江护郭,环带村邑,襟接阡陌,这是对湿地和传统农耕文明完美融合的最美诠释。本期《美丽中华行之邂逅湿地,让绿意“亲吻”海口》将带您走近海口,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去寻觅那里的“绿野仙踪”。

低沉的钟声悠远地飘荡在海口海甸河上方,作为海口的地标,钟楼见证了这座城市历史的变迁,也记录了无数重要的时刻。海口自古有“水城”之称,最大的淡水河南渡江从这里入海,“海口”因此得名。这里地处低纬度热带北缘,热带海洋气候让这片土地风光旖旎,趣味横生。自然风光、文化古迹、民族风情在这里完美融合。来到海口,让人不仅仅陶醉于这里优美的自然景色,更惊讶于它和谐包容、蓬勃发展的城市活力。

千米高空俯瞰海口市区版图,魅力椰城城市景观尽收眼底。在海口,每一处角落都是风景,而每一处风景都有属于它的独特的故事。都说“西湖景色冠天下”,在海口郊外的永兴镇,远离城市的喧嚣,也有一个绿郁葱葱清幽别致、堪称世外桃源的西湖。相比较于鼎鼎大名的杭州西湖,这个西湖更加精致小巧,有一种“小家碧玉”的美。永兴西湖又称龙潭、石湖、玉龙泉,湖的四周全是羊山地区常见的火山石,数个泉眼从石缝中喷涌而出,常年不息。在宋朝时,当地人将石雕龙头套在几处泉眼上,让水从龙口喷出,因此得名龙泉,龙泉流积成潭,便叫龙潭。

水菜花是珍稀物种,生长对水质环境要求极高,可以说是水质测试的“试金石”。近年来,随着水菜花的发现,西湖一跃成为海口湿地水资源的“代言人”。不仅是水质良好,周围景色也是可圈可点,无愧于“西湖”的名字。清澈的湖水映衬着湖畔的青草绿树,苍茫的山峦不时掠过成群飞鸟,在夕阳的映衬下,西湖呈现出一片静谧祥和。置身于这样的一副画卷中,都市的浮华与躁动仿佛瞬间都消失了。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