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议会通过决议 要求停用美军普天间机场

发布时间:2018-02-02 14:51: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军,直升机,飞行,日本,要求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议会本月1日全会一致通过了抗议决议和意见书,鉴于美军直升机在县内接连迫降和被发现在小学上空飞行,要求立即停用所属飞机问题频发的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报道指出,日本朝野各党一致要求立即停用实属罕见。

据报道,日本冲绳县议会1月19日全会一致通过抗议决议和意见书,要求普天间机场的运用到2019年2月宣告结束。但是此后在渡名喜岛(渡名喜村)又有美军直升机迫降,议会鉴此进行了更为强烈的抗议。

此次的决议和意见书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驻日大使哈格蒂等人强调称,“美军在未对事故原因进行充分说明的情况下单方面反复进行飞行训练,绝对无法容许这种轻视县民的姿态”,还指出“在县民之间,要求撤走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呼声日益扩展开来”。

据了解,在冲绳,美军直升机1月在渡名喜岛、宇流麻市伊计岛和读谷村接连迫降。当月,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发生美军直升机窗体坠落事故的宜野湾市立普天间第二小学上空发现美军直升机的飞行。此前,日美双方因事故已商定“尽最大可能避免”在该区域飞行。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表示:“将其理解为对异常事态的强烈危机感的体现。日美两国政府应认真对待决议所反映的县民的心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