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五矿营收5000亿 利润达130亿

发布时间:2018-02-02 14:41: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中国五矿,2017,营收,利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五矿实现营业收入5000亿元,利润总额130亿元,营收和利润总额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2017年中国五矿成本费用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两金占用增幅远远低于营业收入增幅;经营性现金流连续三年净流入超过300亿元;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2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周转率同比提高0.04次。成本方面,中国五矿铁精矿完全成本从2014年到2017年下降31%,钨精矿完全成本从2014年到2017年下降15%。科技创新方面,全年新增专利数3709件,中国专利金奖三连冠,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一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项。

据了解,2017年全年中国五矿在资源开发经营、工程建设、金融和地产多元主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内部千亿市场打造、深化改革方面亮点突出。

中国五矿金属矿产品实际经营量同比增长17.3%,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铜、锌产量和储量位列全球前十,钨、锑、铋资源储量居全球第一。台塑越南河静钢厂1号高炉成功点火,实现中国特大型高炉核心技术和装备整体出口马中关丹产业园联合钢铁项目轧钢单元率先建成。中国五矿资本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五矿盐湖一里坪等新动力项目按预期推进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顺利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铜铅锌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2018年中国五矿将抓住10个工作重点推进改革。一是进一步优化总部机构职责,按照以管资本为主的方向推动集团管控模式变革。二是规范子公司董事会建设,调整优化二级企业本部机关职能。三是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研究开展子公司股权多元化改革。四是探索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五是进一步深化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六是加快调整优化现有产业布局。七是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新体制新机制促进新业务发展壮大。八是研究推动中央企业产业合作和重组整合。九是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圆满完成专项任务。十是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有机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各个环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