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应两岸春节包机受阻:台当局某些人心理不够健康

发布时间:2018-01-31 16:33: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台湾,当局,台胞,工作,服务

民航局回应两岸春节包机受阻:台当局某些人心理不够健康_新闻中心_中国网

中国网1月31日讯 在1月31日举行的2018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发布会上,有记者就“近期台湾当局阻挠东航和厦航加班包机一事”提问民航局有何回应。对此,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指出,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是:这是两岸春节包机自2003年开通以来首次受阻。由于台湾当局一意孤行,设置障碍,致使数万名台胞春节团圆之路将由此变得坎坷而漫长。我注意到台湾媒体引用了3个词来概括民众们的愤怒情绪,那就是“无聊、无奈、无语”,借今天这个机会,我想再增加两个字——“无理”。

昨天,王志清会见了国际民航组织相关官员。这位官员指出,M503航线是国际民航组织评估认可的,是安全可靠的。对台湾当局指责M503航路不安全的说法极不认同。同时,可以告诉大家,两岸空管部门在日常指挥上的协同和沟通,从来没有间断过。因此,事情之所以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实质上并不是503航路是否安全,而是台湾当局某些人心理上不够健康。我们也希望台湾当局能够顺应民意,改弦易辙,尽快取消错误的做法。

目前,民航局已根据目前的情况进行了部署。第一,要求航空公司做好信息告知以及机票的退改签服务工作,并且全部是免费的退改签。第二,及时调整航班计划,尽力协助台胞通过其他城市或通过“小三通”等其他交通方式进行中转。第三,要求相关机场针对台胞返乡提供自助值机、温馨提示等便利性服务措施,全力配合各航空公司做好疏解和现场服务的保障工作。

“总之,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把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关爱之情表达到位。”王志清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