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创意产品在德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01-30 14:08:25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邵莉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故宫博物院,产品,创意,清宫海错图,敦煌研究院

据新华社法兰克福电  (记者邵莉)1月27日,数千款带有中华文化元素的创意产品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亮相,引起众多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27日至30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组织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等十多家文博单位在法兰克福国际纸制品及办公用品博览会举行“中国文博创意”主题展示活动。

故宫博物院的杨晓波处长介绍说,故宫博物院此次带来450多个产品。根据藏品《清宫海错图》上的海洋生物设计的杯子非常受儿童喜欢。

让参观者“看得上”、“买得起”、“带得走”、“用得着”、“学得到”,让故宫文化走出紫禁城,感染更多普通民众的心灵,是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发展的重要宗旨之一。据了解,故宫博物院研发的文博创意产品已经近万种,2016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人民币。

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经营与开发部的蒋名未告诉记者,2016年1月,国博文创产品网店正式在天猫上线,2017年又实现了用英、俄、西三种语言面向200多个国家的在线销售功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