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鹦鹉洲大桥通畅 中交二航局开展“除雪保畅”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9 13:09: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除雪,志愿服务,武汉,长江大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为应对降雪给湖北省武汉市交通带来的影响,1月28日,中交二航局在鹦鹉洲长江大桥开展“除雪保畅”志愿服务活动。

1月28日,中交二航局在鹦鹉洲长江大桥开展“除雪保畅”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正在铲雪。

武汉市自1月26日起普降中到大雪,路面交通因此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几座长江大桥路况较差。1月28日上午,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迅速组织人员奔赴鹦鹉洲长江大桥开展除雪志愿服务活动。由于降雪量较大,鹦鹉洲长江大桥左右幅公交车道及其外侧几乎完全被降雪覆盖,过往车辆只能占据中间两车道缓慢通行。中交二航局的志愿者们抵达现场后迅速有序地开展“除雪保畅”志愿服务活动。

1月28日,中交二航局在鹦鹉洲长江大桥开展“除雪保畅”志愿服务活动,图为装载机正在作业。

据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姚本思介绍,本次除雪范围主要包括鹦鹉洲长江大桥主桥、引桥和匝道三个部分,清理路面总长度近9公里。另据了解,为保障本次“除雪保畅”活动顺利开展,中交二航局共投入332人,装载机4台,工业盐10吨,路锥300个,铁锹291把。

为保证志愿者人身安全,中交二航局特意准备了锥形桶、警示牌等,现场还加派了专职安全员负责车辆引导和安全隐患排除。经过近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鹦鹉洲长江大桥左右幅车道顺利恢复正常通行,过往车辆纷纷鸣笛减速向除雪队伍表示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