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实施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规划:3年实现10万贫困人口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18-01-29 11:20:5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马呈忠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就业,转移,贫困,劳动力,新疆

经济日报讯 记者马呈忠报道:新疆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扶贫日前启动。来自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的610名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统一赴博乐市、精河县纺织服装企业和阿拉山口市相关企业就业。

据悉,按照自治区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从2018年起,自治区强化政府主导为基础的有组织转移就业新机制,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3年规划,依托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规划和方案,拓展覆盖到南疆四地州,集中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通过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转移兵团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等就业,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到2020年实现转移就业10万人,其中2018年转移就业4万人。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全部实现稳定就业,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农村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一名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