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中国一定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1-26 13:42: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粮农组织,脱贫攻坚战,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孙芳)“中国是一个拥有梦想的伟大国家。我坚信中国一定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联合国粮农组织农村减贫计划管理团队战略计划副主任玛雅·塔卡西(Maya Takagi)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联合国粮农组织社会保障高级官员玛雅·塔卡西  摄影/吴桐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使7亿多人口摆脱了贫困,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承诺在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提早了十年。塔卡西表示,“中国在世界减贫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所取得的减贫成就对其他国家是极大的鼓舞。中国做出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的庄严承诺表明包容性增长可以实现。”

谈到精准扶贫时,塔卡西表示:“精准扶贫需要明确贫困人口的分布地区和致贫原因。根据贫困人口不同的状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扶贫措施至关重要。中国接下来的任务是使剩余的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这是脱贫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剩余的贫困人口所处的地区缺乏健全的医疗健康服务和良好的教育环境,扶贫难度大。”

塔卡西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国际合作和南南合作提供了绝佳的机遇。它通过市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将各大洲连接到了一起,促进了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各个国家现在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相关减贫战略的推进程度也不尽相同。“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增进沿线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成功的减贫经验,寻求解决贫困问题的更好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