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一行走访安徽省总工会定点帮扶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8-01-26 16:23: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吴家俊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定点帮扶,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安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一行赴安徽省阜阳市,走访慰问安徽省总工会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阜阳市委副书记卢仕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进陪同走访慰问。

徐建一行首先来到安徽省总工会定点帮扶贫困村——阜阳市界首市邴集乡大董村了解和指导扶贫工作。徐建边听取安徽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边询问扶贫资金是否及时到位、扶贫项目落实到什么程度、贫困户收益如何等问题。

徐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核心,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全会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8年安徽省总工会帮扶贫困村全部脱贫、全部出列;要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积极扶持和带动一批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植业;要深入推进光伏扶贫,充分利用好省总工会援建的光伏电站,加大资金投入,实现光伏扶贫全覆盖,最大限度地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要大力开展文化扶贫,发挥工会优势,积极开展“送戏下基层”活动;要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关心关爱贫困户的身体健康,为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对大病人员及时进行救助,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要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建制度强素质,严纪律明责任,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和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做到工作讲规矩、办事按程序。

随后,徐建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徐建认真询问贫困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叮嘱工会要关心关爱困难劳模的生活,鼓励困难职工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董西忠家里,董西忠高兴地说:“我现在已经脱贫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领导的关心帮助。”据了解,董西忠家已于2017年底实现脱贫。

在阜阳期间,徐建一行还与阜阳市总工会、阜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党政领导和工会干部进行了座谈。(吴家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