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将举行首次专利拍卖 覆盖多个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8-01-24 16:18: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中国科学院,IP中心,专利拍卖,普惠计划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在会上透露,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IP中心)启动了首次“中科院专利拍卖”活动,正式拍卖时间定于2018年3月。IP中心面向全社会发布了1006件拟拍卖专利,拟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网上竞价和拍卖举牌联动。这将是我国专利公开拍卖有史以来数量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拍卖标的覆盖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悉,2017年IP中心面向中小企业推出“普惠计划”,以共享中科院专利为抓手,企业签订协议成为专利池的共享人,按照入池协议的约定可以在两年期限内免费自行实施使用专利。普惠计划城市路演活动已经在上海、深圳等11个城市,举办了15场活动。首批入池专利774件、入池和意向入池企业200余家,已转让专利25件,授权共享专利230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