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如果你给白宫打电话,会收到如下提醒......

发布时间:2018-01-22 16:05:4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张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政府,美国,白宫,罢工,特朗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美国白宫有一条公众电话评论热线,只需拨打202-456-1111,人们就可以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留语音信息。

不过,从本月的一个周末(1月20日)起,美国联邦政府因两党预算之争再次停摆,作为影响,政府的非核心部门纷纷“暂停工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2日报道,白宫的这条电话热线也在周日(21日)罢工了,拨打这则电话的人会收到如下一则语音提醒:

“感谢致电白宫,不幸的是,我们今天无法接听您的来电,因为国会的民主党人抓住政府拨款资金不放,其中包括对我们军队以及其他国家安全重要事务的拨款,借以要挟讨论毫不相关的移民问题。由于这一阻碍,政府关门了。”

这则语音还建议来电者向白宫发邮件,随后通话终止。CNN称,白宫借语音电话就政府关门一事责备民主党。

政府“关门”,这在美国并不新鲜。不过,1月20日恰逢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一周年。为避免自己陷入窘境,特朗普特意搁置庆祝就任周年的计划。他原定20日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举行庆祝活动。与盟友通话时,特朗普将停摆归咎于民主党人。

美国国会研究所数据显示,政府停摆次数最多的年份是吉米·卡特总统任内的1978年,联邦政府停摆三次。任内遭遇政府停摆次数最多的是罗纳德·里根总统,1981年至1989年执政期间经历8次。上一次政府停摆是贝拉克·奥巴马总统任内的2013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