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22 10:00: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交,产业发展,联盟,价值链,资源整合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8日,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发起的中国交建产业发展与运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成立,130余家企业和机构出席联盟成立大会。该联盟旨在聚合产业资源,整合价值链,引导企业抱团发展,助力地方产业集聚,实现价值创造。

中国交建副总裁宋海良表示,成立联盟就是要打造一个以资源共享为基础、以项目合作为支撑,专业化、体系化的产业服务平台。

中国交建给联盟带来的不仅仅是产城融合项目,也能为联盟相关企业带来订单。中国交建在国内运营高速公路里程超过3000公里,基础设施配套产业、装备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订单需求巨大,并谋求产业链延伸,在这些方面,将给联盟带来合作和商机。

此外,中国交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开拓经营30多年,正在参与20多个国家的自贸区、工业园区和产业园建设。通过联盟,企业将搭乘中国交建海外发展平台,共同打造中国企业抱团“走出去”范例。

据悉,此次加入联盟的企业,涵盖制造业、信息技术、物流、文旅、康养、环保等领域,以及产业园区、研究机构、服务机构和协会商会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