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杂技之乡 魅力东北庄

发布时间:2018-01-19 18:32: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杂技,东北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黄河彼岸这片土地神秘而又神奇中华大地上薪火相传的技艺闪耀希望之光。这里是豫北平原上的一颗明珠,纵然千万年逝去,依然璀璨夺目。这里的人们洒脱随性,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大街小巷,甚至是庭院厨房都是精彩纷呈的舞台。是什么让人们世代相传?又是什么曾让慈禧太后赞不绝口?千年的历史长河究竟孕育出哪些惊艳世人的技艺?络绎不绝的中外游人又是为何纷至沓来?央视发现之旅《美丽中华行》本期节目,带你走进《杂技之乡——魅力东北庄》。


东北庄村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东北部,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处,属于黄河冲击平原的一部分。处于黄河下游的濮阳市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被称为中华龙乡,华夏龙都,这与在濮阳出土的中华第一龙是密切相关的。


1986年在濮阳西水坡仰韶文化遗址出土三组用蚌壳精心摆塑的龙虎图案,距今6400多年,据专家考证,当时这里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原始祭祀活动,而祭祀就是杂技的起源之一。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