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迭部记忆 九龙峡“红旗渠”档案

发布时间:2018-01-19 18:34: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迭部县档案馆内陈列的诸多文件,记录着一个实施于数十年前的复杂工程。看似久远的故事与这座甘肃南部城市的发展有着紧密的联系,在今天依然被传唱着。故事中的人们如今是怎样的面貌,人们的进取开拓给今天的城市带来哪些影响。跟随央视发现之旅《美丽中华行》的脚步,一起走进甘南小城迭部,了解一段饱含迭部精神的往事,探寻一个宏大工程的前世今生。

青藏高原的东部边缘,在西秦岭、岷山、迭山的贯穿下,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迭部县静静坐落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迭部古称“叠州”,藏语的意思是“大拇指”,被称为是山神“摁”开的地方。迭部县植被覆盖率达88%,境内环境优美。“绿色”是迭部的颜色,而“红色”是迭部的内核。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在迭部这片热土上熠熠生辉。1935年9月和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先后两次途经迭部,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俄界会议”,攻克了天险腊子口,留下了一串串红色革命遗迹。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