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东航Wi-Fi航班:要抢名额 网速有点慢

发布时间:2018-01-18 17:07:0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沈文敏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Wi-Fi,东航,航班,网速,名额

  体验东航Wi-Fi航班:要抢名额 网速有点慢  

今天上午,上海虹桥-北京首都的MU5137航班上,旅客们可以“名正言顺”地用手机刷屏了!

飞机起飞后,旅客钱先生激动地拿出手机拍摄下蔚蓝的天空,并利用空中Wi-Fi发布了一条微信朋友圈。这一切以前很难想象。”昨晚,我看到东航微信推送时,还以为是标题党呢,没点进去看。后来朋友跟我说,明天开始飞机上真的可以使用手机啦!我赶紧再点开微信新闻看了,没想到居然是真的!”作为今日早晨第一波在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旅客,钱先生表示非常幸运,也很高兴,“飞机上能使用手机挺好的,以后要是遇到紧急事情,就可以和地面联系了。”

从1月18日开始,东航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记者注意到,飞机起飞时,旅客必须先将手机调节到“飞行模式”。在经过一段飞行后,便能搜索到Wi-Fi信号。打开页面,登录座位号及身份证末四位等相关信息,即可连上Wi-Fi。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每个东航航班提供100个免费上网名额,先到先得,而且每个旅客仅有一部设备可以连入空中Wi-Fi。旅客还可以起飞前,通过东航app提前预约使用空中Wi-Fi。记者实际连入网络后,发现微信可以连上,也可以发送简单的讯息。但是有时,网络也会暂时不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