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今年将增6800个幼儿园学位

发布时间:2018-01-18 09:41:35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贺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学位,幼儿园,中小学,班额,优质教育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两会上获悉:海淀区将继续推进学龄前教育行动计划,今年将新增6800个幼儿园学位,3年内预计增加3万个幼儿园学位。

海淀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海淀区今年将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幼儿园学位6800个。此外,海淀区计划在未来3年内增加3万个幼儿园学位。据了解,为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2017年海淀通过接收配套、内部挖潜、购买学位等方式,中小学扩招近5000个学位,中小学规模达26万,幼儿园扩招4000余学位,学前规模达6.6万,高中规模达到全市1/4。

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表示,为了弥补学前教育的缺口,海淀区今年将继续扩大班额招生、挖掘潜力,有针对性地解决学位缺失的问题。通过多措并举,海淀今年预计再增加中小学学位3000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