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精准扶贫战略不可或缺

发布时间:2018-01-17 08:58: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联合国,国家,贫困,中国,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为全球减贫的贡献无与伦比_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家发展门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郑道(Douglas Noble)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首要目标,中国的减贫成绩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在全球减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中国目前的精准扶贫战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郑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任何国家而言,精准扶贫战略都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不采取这种策略,情况虽然也会有所好转,但会致使国内贫富差距越拉越大,这可能会导致社会不稳定等一系列问题出现,特别是公平问题,这是困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主要问题之一。所以需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精准扶贫,从而更有效地帮到那些“最”贫困的人,而不是千篇一律。

他表示,对贫困地区进行精准定位,这是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其他合作伙伴一直在做的。只有这样才能解决贫富不均的现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与中国政府的合作伙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实现更好的数据收集和贫困调研工作。为了解决引起贫困的广泛而深层次的原因,需要对各个问题进行数据分析,找到致贫原因,从而量身定制,精确预算,在国家、省级和地方各级推动实施不同的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