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县联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

发布时间:2018-01-15 16:47: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巡视,问题,省委,巡察,扶贫

广东省市县联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_新闻中心_中国网

中国网1月15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近日,广东省委13个巡视组和粤东西北地区13个地级市及其所辖13个县(市、区)党委巡察组上下联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

广东省委13个巡视组以“3+10”模式开展专项巡视和专项督导。其中,3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到粤东西北地区的揭西县、信宜市、翁源县,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直接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围绕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政策措施不落地、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项巡视,着力发现并推动纠正、查处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履责”变“推责”,敷衍应付、阳奉阴违等问题;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工作,搞数字脱贫、虚假“摘帽”等问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向扶贫资金“伸黑手”等突出问题,压实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另外10个省委巡视组分别派员到粤东西北地区的紫金县、兴宁市、海丰县、阳西县、雷州市、怀集县、英德市、郁南县和汕头市潮阳区、潮州市湘桥区,督促指导上述县(市、区)所在地级市统筹市、县两级巡察力量,组建专项巡察组,参照省委专项巡视任务、方式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实现省市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形成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体合力。

近日,广东省委13个巡视组已完成进驻工作,全面启动专项巡视和专项督导。截至目前,相关地区共组建37个专项巡察组,正在对130多个村开展巡察。(广东省纪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