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在叙新建边防部队 土耳其:完全不能接受!

发布时间:2018-01-15 10:53:40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张振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土耳其,边防部队,叙利亚,伊拉克

资料图:美军车辆在叙利亚。

海外网1月1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正在与叙利亚军事同盟合作,建立一支3万人的边防部队,该部队计划部署在叙利亚与土耳其、伊拉克的边境交界处。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发言人称,这一事态发展令人担忧和不能接受。

据报道,这支部队将沿着土耳其的北部边界,伊拉克边界向东南部和幼发拉底河流域的方向进行部署,这大体上是美国支持的自卫队和伊朗和俄罗斯支持下的叙利亚政府军的分界线。

报道称,美国对自卫队的支持将使其与北约盟友土耳其的关系变得紧张,土耳其认为YPG(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是库尔德工人党(PKK)的延伸,这个组织在土耳其发动了三十年的叛乱,被土耳其、美国、欧盟和北约列为恐怖组织。

埃尔多安的发言人卡林说,“华盛顿正在采取令人担忧的步骤,使这个组织合法化,并使其在该地区持久,这绝对不可能被接受。”(海外网 张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