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漾京城”唱响“优越中国”——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15 08:57: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浙江戏曲,越剧,优越中国

blob.png

1月12日晚,“浙漾京城”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在长安大戏院,以“致敬越剧十姐妹、唱响美丽新时代”的《优越中国》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拉开大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2日晚,“浙漾京城”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在长安大戏院,以“致敬越剧十姐妹、唱响美丽新时代”的《优越中国》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拉开大幕,从1月12日到1月25日,将在北京长安大剧院开启十场演出。

据悉,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承办,浙江戏曲联盟、赵氏工坊、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余杭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及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共同参与演出。此轮演出是浙江戏曲第二次集体进京献演,同时也是首次融合浙江省多剧种、多名团、多名角的大型演出活动。

“浙漾京城”唱响“优越中国”——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开幕

茅威涛/陈辉玲《孔雀东南飞》

《优越中国》中国越剧精英演唱会作为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的开幕演出,分别于12、13日献演两场。这台荟萃了茅威涛、吴凤花、王滨梅、华渭强、李敏、陈飞、陈雪萍、陈辉玲、陈湜、吴素英、郑国凤、赵志刚、徐铭、章益清、谢群英、董柯娣、蔡浙飞、魏春芳、熊琦等长三角越剧名家的演出。据悉,“优越中国”是由浙江省文化厅原创出品、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全程执行、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合作演出,旨在弘扬中国越剧艺术、展示越剧名家独特魅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品牌活动。演出结束后,领衔演出的茅威涛老师说:“衷心希望《优越中国》的平台让越剧事业更加优越,让浙京彼此的艺术交往更加优化,让‘文化浙江’的这张名片在新时代的期许中更加优秀!”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