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旗袍世界里的家与国

发布时间:2018-01-12 15:26: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旗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花开花又落,风尚去又回。百年逝去,国服旗袍的身影悠然而来。两个女人,六尺霓裳,一袭旗袍。一个巧手天工,一个婀娜多姿。在四方小城,盛开岁月之花。在菏泽小城,东方女人的自信和优雅,成为世界醉美的形象。

谷雨,春天里的最后一个节气。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菏泽曹州牡丹园里人头攒动,作为春季里最后的守望者,牡丹正等待着春末独属于自己的20天的花期。唐诗云,“唯有牡丹真国色”。无论风尚怎么变,牡丹“花中之王”的地位至今无法撼动。此时此刻,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个城市里还有一群女人为了留下牡丹绰约的风姿而忙碌着。

旗袍,最能体现中国女性美的服装。作为中国女性最具代表性的服装之一,没有哪种服装能像旗袍这样把中国女性的妩媚典雅和雍容华贵展现无遗。考究的面料、简约的设计、独到的剪裁,无一不将旗袍的美展现到极致。旗袍以它独特的身姿,串联起了从古至今的数个时代,而旗袍之美与女性之美相得益彰,旗袍的魔力在于每一个穿上了旗袍的女性仿佛都变成了一个有故事的人。

一个是美而不俗的国花,一个是典雅精致的中国女性国服,没有什么比牡丹更能搭配旗袍。2017年夏日,在牡丹花开两个月后,始终对牡丹念念不忘的旗袍设计师王金玲,决意做一套牡丹纹样的旗袍。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