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一带一路”为国际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发布时间:2018-01-11 14:07: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外交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与包括法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的机遇,为不同文明的共同繁荣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问: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它会像古丝绸之路那样在不同国家、不同文明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也将促进欧亚间的互联互通。法国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马克龙总统的有关表态。中方欢迎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一带一路”倡议既是中国为更好促进世界发展提供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也为互利共赢的国际发展合作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更多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5年来,不仅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在沿线不少国家的早期收获也实实在在地造福了当地人民。法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利于开拓自身发展空间,有利于开拓国际合作新空间,也有利于拓展中法务实合作,使中法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中方愿与包括法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的机遇,为不同文明的共同繁荣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