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王毅访非将为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8-01-10 15:5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外交部,王毅,中非合作,中国,峰会

外交部:王毅访非将为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做准备_新闻中心_中国网

中国网新闻1月9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王毅外长此次应邀访非,将秉持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基本遵循和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同非方深入沟通对接,推进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非洲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扩大双方务实合作,为今年在华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积极做好准备。

问:20多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都前往非洲。请问王毅外长此访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一直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础。你说的不错,过去20多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次出访选择的都是非洲。王毅外长继续传承和延续这一优良传统,表明了中方对发展中非友好关系的一贯高度重视。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工作全面顺利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非洲取得早期收获,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18年在中非关系发展史上将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一方面,中非双方继续加强对接,共同确保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成果圆满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中非双方已经一致同意将今年在中国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升格为峰会,双方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推动峰会成为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又一次历史性盛会。

王毅外长此次应邀访非,将秉持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基本遵循和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同非方深入沟通对接,推进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非洲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扩大双方务实合作,为今年在华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积极做好准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