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贵扩容工程乌江大桥建成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18-01-03 16:00: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凯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乌江大桥,建成,通车,高速,贵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2日,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简称“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遵贵扩容工程乌江大桥正式通车运营。

1月2日,正式通车试运营的遵贵扩容工程乌江大桥全景。


在建的兰海国家高速公路遵义至贵阳段扩容工程,起于遵义市绕城高速的青山,止于贵阳绕城高速的下坝枢纽处,主线全长约154公里,将贵阳、遵义、开阳串接起来,形成新的高速公路通道。不仅是对原有贵遵通道通行能力的扩容,也扩展了贵阳与遵义间的产业带布局,同时还是对兰海高速贵阳过境段的完善,对完善西南陆路交通枢纽,促进黔中经济区建设、推进贵阳与遵义间工业化、城镇化、同城化发展有极为重要的意义。项目按双向六车道每小时100公里的标准设计,总投资约223.5亿元。中交二航局承建的4-A合同段,是全线的控制性标段,施工内容主要包括乌江服务区、乌江大桥、银盆分离立交及贵阳岸路基工程。

乌江大桥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尚嵇镇县道002楠木渡大桥下游约450处,由北往南横跨乌江,桥梁全长958。其中主桥620,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砼斜拉桥,纵向半漂浮体系,两主塔承台以上高度分别为143.1197.1,主梁宽37.6,双边箱与单箱四室结构相结合;全桥共设4×25对钢绞线斜拉索。

据悉,乌江大桥自2015年5月开工以来紧紧围绕遵贵扩容工程通车节点,先后克服了“超岩溶地区乌江常水位以下深孔桩基础施工”“高索塔施工”“超宽薄壁边箱斜拉桥主梁施工”等技术难题,施工平稳推进,于2017年9月30日成功合龙。

遵贵扩容工程乌江大桥的通车将缓解西南主动脉——兰海高速公路贵遵线的交通压力。同时,将为拉动遵义与开阳两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后发赶超提供现代、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赵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