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驻华大使:中国是全球减贫的主要贡献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15:00: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菲律宾,驻华大使,中国,减贫,贡献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 刘梦雅)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

对于中国取得的脱贫成就,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表示,“中国是全球减贫的主要贡献者,这不仅是菲律宾向中国学习的领域,同时也留有许多双边合作的空间。”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摄影/郭俊魁

罗马纳说,菲律宾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进入21世纪,菲律宾将发展经济、消除贫困作为施政核心。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对此,罗马纳表示,目前,菲律宾仍有大约百分之十六、十七的贫困人口,减少菲律宾的贫困率仍然面临重大挑战。这不仅需要来自本国内部和不同行业的帮助,还需要学习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经验,从而大幅度地在可预见的未来减少菲律宾的贫困。     

“这就是为什么菲律宾一位负责扶贫减贫的内阁官员曾多次到访中国,考察被认为是脱贫典范的地方,并试图厘清我们可以从中国减贫吸取的经验。这对于菲律宾的减贫是有益的,因为这是当前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不仅如此,这个问题也是之前多届政府所面临的共同挑战。”罗马纳表示,“扶贫减贫不容易,希望我们能汲取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经验教训,从而能够大幅度地在可预见的未来减少菲律宾的贫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