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前总统:中国的脱贫成就是智慧的象征

发布时间:2018-01-03 09:08: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保加利亚,前总统,脱贫,智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刘梦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在过去30多年里,中国已使近8亿人口摆脱了贫困,对此,保加利亚前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为世界脱贫提供了一个卓越和前所未有的良好范例。

保加利亚前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接受记者专访。摄影/王东海

“如今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面临贫困问题,很多国家并没有以可持续的方式解决贫困问题。”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指出,中国的策略和方法是非常独特和卓越的,而且是可持续的,在这一点上,中国是智慧的象征。“将近8亿中国人得到了教育和帮助,这使得他们能够与21世纪的新技术和新工业接轨。中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希望其他国家都能从中学习经验,并运用起来。”

“我们能从中国学到什么呢?”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表示,“如果我们想让人们摆脱贫困、拓展视野、获得希望,要做到这一点,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教育,将他们带入21世纪,带入行业领域、提供工作机会,为他们带来新的机遇和可能。”

他说,“我并不惊讶中国科技和中国公司发展如此之快,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是中国制造的,世界第一个量子通信标准是在中国制定的,这是另一个对于中国智慧的证明。这不仅仅是关乎带领人们脱贫,还关乎到为他们提供教育、带来创新、为未来的新产业带来就业机会。”

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认为,中国在科技领域、教育领域都非常强大,今天,中国正在培养受过良好教育的青年一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