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中国脱贫模式对世界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8-01-02 09:31:3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中国脱贫模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过去30多年里,中国已使近8亿人口摆脱了贫困。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世界上仍然存在贫困的地方应该研究一下中国的脱贫模式,学习如何效仿。中国的脱贫模式至关重要。

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

中国网:在过去30多年里,中国已使近8亿人口摆脱了贫困。对此,您如何评价?其他国家在扶贫减贫方面又可以从中国汲取什么经验呢?

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在短短的时间内,中国带领8亿人摆脱了贫困,这绝对是不可思议的,史无前例的事情。这不仅仅是由于经济上的成功,也是因为中国社会和谐。那些成功的商人和企业都有社会责任,将他们的成果和经验投入到使社会更和谐的领域上,(中国的脱贫成就)这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案例。

如今,不平等问题已经成为许多发达国家的通病,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情况。据我所知,现在他们还没有提出有效减少不平等的方案。

中国脱贫模式是绝对理想的,对我们所在的区域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人们必须特别注意社会和谐,这是中国取得重要成果的地方。我认为世界上仍存在贫困的地方应该研究一下中国脱贫模式,学习如何效仿。现在我经常来中国,试图了解这里的发展情况。因为减贫是提升人们生活质量最重要的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应该更加努力工作的原因,未来我们的世界将是一个没有贫穷的世界,中国脱贫模式至关重要。(策划:王东海;主持人:刘梦雅;文字:金玲、刘梦雅;摄影:王东海;摄像:郭俊魁。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联合出品)


返回顶部